待人温柔,处事刚毅🍂

殊荣/葉子

Chapter38

打开手机翻译出地址,吴世勋叫了一辆的士,绕了好几条街道才终于在一个无人的车站看到鹿晗。

那人小小的身板低头坐在路边,鼻子红红的,一张精致的小脸被风吹得有些狼狈。

吴世勋下了车就小跑过去把那人搂进怀里,当看到灯光下对方湿润的眼眶,自然是心疼地不行。握着鹿晗冻僵的双手放进自己衣服里,嘴唇轻轻碰在他没有温度的皮肤上,“鹿晗,我在这鹿晗。”

“你来啦。”鹿晗轻轻叹了口气,下巴靠在那人的肩膀上,才觉得所有的不安在这一刻开始返程。

前方驶来一辆公交车,鹿晗说要上车,吴世勋便陪着他。

鹿晗去了一下午,尽管天黑了吴世勋也没有收到他的一条短信,心里的担心就像弹珠一样散落开来,无论怎样也无法集中。终于耐不住性子试着给对方打去电话,留给吴世勋的却是陌生而又毫无生气的女声。

于是再也坐不住,拿起外套就在街上漫无目标地寻找起来,突然又无奈道自己哪会有鹿晗熟悉这里的街道?

直到不久之后手机铃声响起,屏幕上重新闪起对方的名字,才重获希望般地接起电话。

二人在一个广场下了车,鹿晗一言不发地走在前头,直到走到前方的一个小湖边,吴世勋才跟着他停了下来。

“我以前经常来这里,投个币许个愿什么的。”说着摸出一个硬币,在手上反复翻面着。

“刚入学的时候我成绩并不突出,很多人都说我只是个有外貌没才华的人,像是得来全不费功夫的白天鹅。”湖面上有几只天鹅,鹿晗借着广场上斑斓的灯光望去,扇动的羽毛都泛着点金光。

“后来我没日没夜的去奋斗,终于等到让别人看得起自己的那一天,也终于向别人证明我靠的都是自己,并不是生来就是一只白天鹅。”

吴世勋看着鹿晗把手指比成一个圈放在右眼上,听他继续说道:“父母对我的期望一直很高,我现在的样子,一定很辜负他们吧。”

“鹿晗...”吴世勋揽住他的肩膀,想开口说点什么却又被那人严肃的语气拦住。

“但吴世勋你听好了,我的感情只能我自己做主,即使他们是我父母,也没有权利决定我的人生。”

那人闪着目光,坚定得让吴世勋把所有想法淹死在一片沉默里。

“虽然我知道最后还是会让他们失望。”

鹿晗垂下眼睛,吴世勋突然就说不出话了。打从找到对方的那一刻起,似乎就怕那人出口就是分开,即使安下心陪他来到这里,还是在鹿晗说这些话的时候忐忑了一番。

但还好,你没有放手。

直到鹿晗把硬币投入湖中,吴世勋也没听到对方许了什么愿,学着他的样子也拿出一枚硬投入湖中。

鹿晗眨着透亮的双眸望向他,那人却是轻轻一笑,牵起自己的手放到口袋中,他这才感受到这双手究竟被寒风吹得有多冰冷。

也不知道自己的坚持能带来多大的改变,可看着对方至始至终都会站在自己身边,鹿晗觉得,就算是奔赴战场也无所畏惧。

快到酒店的时候,鹿晗突然停了脚步,吴世勋也跟着停下来顺着他的视线望去。

路灯下是一个男人的影子,在看到他们之后才转过了身。

吴世勋以为这会是什么旧情复燃的戏码,所以连看着那个男人的眼神也多了几分敌意。如果是旧情人什么的鹿晗怎么从来没有提起过?即使把鹿晗手心攥地很紧,吴世勋还是不安地皱了皱眉眉心。

鹿晗盯着那个身影看了许久,有些确定又有些否定。

“鹿晗,好久不见。”男人开口说话,浑厚的声音让鹿晗一瞬间反应过来,便小心翼翼地询问道:“你是...徐默?”

二人坐在咖啡馆的时间,是在鹿晗花了好几分钟说服吴世勋换来的。

徐默掐了掐烟,嘴里吐出的烟雾和咖啡散出的热雾混在一起,“这几年过得好吗?”

鹿晗看着窗外皱了皱眉,强迫被植入的刺鼻气味让他有些难以适应。

“我能有什么过得不好?”其实在这个时间遇到徐默,鹿晗也不是没有想过,看这人毫无预兆地出现在自己住的酒店楼下,想必一定是打探过自己的消息才会找过来。

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人,只是鹿晗在校的那几年风生水起,不管男女都有追求者,徐默也是其中一个。

徐默终于在鹿晗的声音中听出了一点点不耐烦,熄了手上的烟,有些低声下气:“那件事是我不对,鹿晗你能不能...”

“不能。”

两个字便断了那人心里酝酿着好的话,徐默沉下脸看着他,想着还是转移话题,“刚刚那个人。”

“是我男朋友。”字里行间都是坚定,鹿晗又扬起嘴角的幅度补充道,“也是我的模特。”

徐默被这几个字震撼的哑口无言,心想今晚的谈话是持续不下去了,便不打算再交谈下去,说是时间太晚了,先送鹿晗回去。

鹿晗自然是拒绝了,像是会猜到吴世勋会在门外等着自己一样,出了咖啡厅就看到那人站在冷风中不停望向这的举动。

心里莫名的觉得很安心,上前拐着那人的脖子就走。

鹿晗也不知道自己会在这里再次遇到徐默,脑里思绪万分,吴世勋见他一路上一直沉默着的不说话,突然就有点慌。

“你们聊什么了?他是谁?”

见鹿晗一直没有回答,吴世勋有些脾气上来,“你是不是在瞒着我什么?”

“吴世勋你闹什么?我只是和一个校友叙叙旧。”

话一出口鹿晗就后悔了,眼看吴世勋愣了一秒,接着低下头,嘴里重复了一次“叙叙旧”就冷着脸进了房间。

房内的暖气开得很足,吴世勋一言不发的躺在沙发上,似乎在等着鹿晗来和自己解释些什么。鹿晗权当他是小孩子气,心里被徐默突然地出现整的一团乱,也没心思去哄便转身进了浴室。

听着浴室里传来细细的流水声,吴世勋闷声地开起电视不停切换着看不懂的频道,有些后悔自己火急火燎地逼问着对方,可又因为这个陌生男人的出现而慌了心跳。那人看向鹿晗的眼神他不是没看到,怕是一波风浪未平,又有什么因素要把他从自己身边夺走。

热水淋在头上的时候,鹿晗脑子里突然清醒了很多。

徐默不仅仅是当时鹿晗的追求者之一,还是那会实习时配合完成评分的模特。徐默是运动男孩,长相也没有那么出众,身材却出奇的好。一开始俩人合作地很好,久而久之时间这个东西把人心更多的展露出来,鹿晗才渐渐感觉到了徐默对他的感情。

徐默除了作为鹿晗的模特,也会在考核忙碌的时候带些吃的和喝的来。一开始觉得徐默是个很热情的人,鹿晗也欣然接受当对方是很好的朋友,即使是送到寝室门口的东西鹿晗也没什么怀疑。

也许是旁观者清的缘故,边伯贤一直和鹿晗说徐默那人绝对不是正常的对你好,鹿晗这才有些意识到情况与他所想的不同,于是开始小心而刻意地逃避着。

可事情如他所想,鹿晗永远都忘不了那天一场小比赛结束后的更衣室,徐默把他压在墙壁上就疯狂地撕扯他的衣服,墙壁上的冰冷透过衬衫侵入他背部的皮肤。

那一刻的绝望带着死命抗拒,最终是一脚踹在了那人腹中才得以逃脱。

后来俩人没了交际,连见面也变得异常尴尬,徐默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过失的行为,道了歉便不再去打扰鹿晗的生活。

可却不知道这件事情在鹿晗的身上留下了一个多大的坎,花了多少的时间才缓过。

所以二人见面时鹿晗还是胆怯的,怕是下一秒就会被对方拉进一个黑暗的地方里强行对他做些什么,但却因为身边的吴世勋在他去之前说的那句“我等你”得以安定。

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吴世勋已经枕在沙发上睡着了。最终还是倔强着不肯妥协,鹿晗只好无奈地把毯子盖到那人身上,在他嘴角亲了亲。

“吴世勋,你会相信我的吧。”


-TBC-

评论
热度(8)

© 小叶子Xiii | Powered by LOFTER